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564
内外合治法治疗小儿肺炎临床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评价小儿肺炎治疗使用内外合治的具体效果。方法 随机抽取我院60例小儿肺炎患者,按照治疗意愿将其分成A组与B组,A组使用常规西药治疗,B组使用中医内外合治疗法,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 A组患者的总体有效率为86.7%,B组患者治疗的总体有效率为96.7%,且A组患者的各项临床症状恢复时间明显比B组更长,两组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小儿肺炎的治疗,使用中医内外合治疗法相比单纯西医治疗,效果突出值得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大力推广。

    【关键词】内外合治;小儿肺炎;疗效评价

    小儿肺炎的病发是因为病原体感染或是其他因素而造成的肺泡炎性病变与肺间质炎症细胞浸润。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与肺部固定细湿啰音,严重者甚至会病发循环系统、神经系统与消化系统病症。有研究资料指出[1],5岁以下儿童的主要死亡原因便是小儿肺炎。小儿肺炎的治疗过程中,中医药物的使用有绵长的历史,且治疗效果突出,在各种中药疗法中,内外合治法因为其独特的优势和特色而受到人们的推崇而青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我院2013年10月~2014年10月入院接受治疗的60例小儿肺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