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282
80例脑梗死患者并发肩部并发症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总结对发生肩部并发症的脑梗死患者进行护理的方法。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年来收治的80例发生肩部并发症的脑梗死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护理方法,评价护理效果。结果 经精心的护理,75例患者痊愈出院,3例患者自动出院,2例患者因发生其他并发症死亡。结论 采取相应的措施对发生肩部并发症的脑梗死患者进行护理,有助于促进患者的身体恢复,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肩部并发症;脑梗死;原因;对策

    不少脑梗死患者都容易并发肩部并发症,使得上肢运动功能的恢复受到影响,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因此,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预防和护理措施对此类患者加以护理,以降低脑梗死患者发生肩部并发症的几率,提高此类患者的生活质量。现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谈一谈本院对发生肩部并发症的脑梗死患者进行护理的方法,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临床资料

    将本院近年来收治的80例发生肩部并发症的脑梗死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其中男46例,女34例,年龄40~76岁,所有患者均符合此次研究的标准。肩关节半脱位40例,肩痛27例,肩手综合征13例。经精心的护理,75例患者痊愈出院,3例患者自动出院,2例患者因发生其他并发症死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