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3763
浅谈PICC置管术在肿瘤化疗患者应用中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分析肿瘤化疗患者应用PICC置管术的护理的效果。方法 将我科收治的295例肿瘤需行化疗的患者应用PICC置管术,对其相关情况进行分析。结果 肿瘤化疗患者应用PICC置管术建立起了较好的静脉通路,保障化疗的顺利进行。结论 应用PICC置管术进行化疗能够显著减轻患者的痛苦,副反应少,能够保证化疗的疗效。

    【关键词】PICC置管;化疗患者;护理

    PICC指的是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是一种新型的建立通路的技术。它可为患者提供了一条无痛、安全性输液通道。这项技术在临床上已经广泛应用,具有较多的优势:操作简单、安全,使用周期长和操作维护简易,确保化疗过程中能有良好的静脉通道,基本不会损伤静脉,能够保障患者顺利的完成治疗周期[1]。我科自2009年4月—2011年8月收治的295例需行化疗的肿瘤患者,对患者施行PICC置管术,效果满意。现将我科对肿瘤化疗患者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本文研究对象为我科收治的肿瘤需行化疗的患者共计295例。其中男192例,女103例,年龄26—77岁,置入美国BD公司生产的安全型4——5Fr PICC导管,导管留置时间为5天—13个月不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