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287
浅谈门诊静脉输液存在的护理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解决门诊静脉输液存在的护理问题及对策,提高门诊静脉输液的质量。方法 对当前门诊静脉输液存在的护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对策。结果 加强门诊静脉输液的管理,有效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率,保障了门诊静脉输液患者安全。结论 加强门诊静脉输液的管理,提高门诊输液的质量,为患者提供安全、准确、高水平的护理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树立良好的医院形象。

    【关键词】门诊;静脉输液;护理问题;对策

    由于门诊输液具有经济、方便、有效等特点,被广大患者所接受。然而,要想使患者通过静脉输液而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就要保证从配液到输液整个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安全和质量。因此,加强门诊静脉输液的管理,有效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率,是保障门诊静脉输液患者安全的关键。现笔者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当前门诊静脉输液存在的护理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1门诊静脉输液存在的护理问题

    1.1护士缺乏对相关药物的认识 门诊用药量多,范围广,护士对药物的相关知识掌握不够,尤其对新药知识认识不足(特别是毒副作用与配伍禁忌)

    1.2;患者姓名相似或相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