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438
高血压药物治疗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是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的危险因素。要想使高血压患者得到更好的预后效果,就需要采用药物治疗对患者的血压进行有效控制。本文结合临床实践情况和相关文献报道,就高血压药物治疗进展进行总结,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高血压;药物;治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且会诱发脑卒中、冠心病的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要想使高血压患者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提高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质量,就需要采用相应的药物对高血压患者进行治疗,从而有效控制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使其得到最佳的预后效果。现本文结合实际总结相关的高血压药物治疗进展,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高血压控制目标

    《2010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中指出:高血压病的患者所要达到的血压控制值为:(1)一般高血压患者的降压目标是<140/90mmHg;(2)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应将至150/90mmHg以下,如能耐受可降至140/90mmHg以下。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的降压目标值为<150/90mmHg;(3)高血压伴脑卒中患者血压目标一般应达到<140/90mmHg;(4)高血压伴冠心病,稳定型冠心病、不稳定型冠心病、非ST段抬高和ST段抬高心肌梗死的高血压患者目标水平一般可为<130/80mmHg;(5)高血压合并心力衰竭的高血压患者降压目标水平为<130/80mmHg;(6)高血压伴肾脏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