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290
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疗效观察90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观察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急性缺血性中风的临床疗效。方法 观察风阳上扰型急性缺血性中风病人18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各90例。2组分别采用西医常规治疗、西医常规治疗加中医辩证论治。结果 中西医结合治疗对风阳上扰型急性期缺血中风患者具有较好的疗效。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比单纯西药疗效显著。

    【关键词】中风;中西医结合;中医药治疗

    急性脑梗死是临床常见多发病,占缺血性中风病的80%以上,生存者中的病残率达70%~80%,严重危害人类生命与健康,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1],因此,如何有效地防治缺血性脑血管意外就成为医学界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本研究选择2009年12月—2O10年10月风阳上扰型急性缺血中风患者共90例,作为中西结合治疗研究的对象,进行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180例,均为急性期风阳上扰型缺血性中风患病人,均符合纳入标准和排除标准。其中治疗组90例,对照组90例;男80例,女100例;平均年龄73.76岁。2组治疗前相关资料经过统计学分析比较,差别均无显著性意义(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