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3758
米非司酮治疗宫外孕6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对宫外孕应用米非司酮进行治疗的疗效进行分析。方法 将我院收治的60例宫外孕患者应用米非司酮进行治疗。结果 经有效保守治疗后,患者在包块消失时间、血和尿β-HCG降至正常时间等均明显缩短,取得了较好的疗效(P<0.05)。结论 应用米非司酮治疗宫外孕能够收到较好的疗效,优势显著,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宫外孕;米非司酮;治疗;疗效

    宫外孕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是早孕期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今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医疗技术的进步,宫外孕患者在破裂前的就诊率和被检出率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为保守性治疗提供了可能性,而对于那些听到手术便望而却步或某些迫切要求保留生育能力的宫外孕患者来说,又具有相当的必要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宫外孕的保守性治疗将成为行之有效的将其杀灭于破裂之前甚或萌芽状态的好办法。本文对我院收治的60例宫外孕患者应用米非司酮进行保守治疗的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60例宫外孕患者为我院2012年—2013年收治的患者,年龄为20~36岁;经产妇5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