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804565
骨科舒适护理在康复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1期
     目的:整体护理是一种护理行为的指导思想,以现代护理观为指导,以护理程序为基础框架,并且把护理程序系统化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护士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取得病人的合作,以便及时、准确、有效地完成各种治疗计划,并及时了解与解决病人的心理反应,以获得更好的疗效。即病人入院到出院,出院后康复保健的指导等。

    结果:通过采取以上方法,本组焦虑、疼痛以及对环境的不适应均得以纠正,在住院期间未发生褥疮病例,提高了护理质量。将舒适护理应用到骨科护理中,使病人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感受到了舒适,在心理上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为病人早日恢复健康提供了有利的保证。

    因此,笔者认为,是否运用整体护理是衡量一个科室整体护理质量的标准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因骨科疾病而影响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现象屡见不鲜。尽管有时诊治及时,手术成功,用药得当,也往往难以避免在身体某部位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因此,在骨科病人的医治中,加强康复护理同抢救治疗一样,是促进机体功能恢复和减少致残的关键。而在康复护理中,心理康复护理在全面康复中起着主导作用,它贯穿于整个骨科病人护理的全过程。

    1 护理现状

    近年来随着骨科新技术的应用,基础护理的重点也由过去的生活护理逐步进展为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和功能恢复的训练,使术后护理有了新的突破。郑州市骨科医院骨一科护理的应用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民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护理专业的发展,一种新的整体护理模式开始在临床实践中推广与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