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907
单用奥美拉唑及奥美拉唑联合舒必利治疗NERD的疗效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比较联合应用奥美拉唑与舒必利同单用奥美拉唑在治疗NERD时的疗效。方法 随机将符合NERD诊断标准的78例患者分为奥美拉唑组和奥美拉唑联合应用舒必利组各39例,治疗1周后分别作出评价。结果 治疗1周后,治疗组症状改善情况优于对照组,有显著的差异(P<0.05)。结论 奥美拉唑联合舒必利治疗GERD优于单用奥美拉唑。

    【关键词】奥美拉唑;舒必利;非糜烂性反流病

    非糜烂性反流病(Non-erosive reflux disease NERD)是胃食管反流病(GERD)的一个亚型,但传统内镜下未见Barrdtt食管及食管粘膜糜烂或破损,且近期未接受抑酸治疗。目前认为PPI是治疗GERD最有效和安全的办法。但仍有部分病人疗效欠满意。本文观察PPI制剂奥美拉唑联合小剂量舒必利治疗NERD的疗效与安全性,为临床的治疗提供依据。

    1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的以烧心、反流为症状在本院就诊的NERD78例,其中男性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