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893
胃安颗粒剂治疗胃溃疡合并胃癌前病变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观察胃安颗粒剂治疗胃溃疡合并胃癌前病变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62例患者按随机对照的方法分为治疗组32例(采用胃安颗粒剂治疗)和对照组30例(采用法莫替丁加维酶素治疗),疗程均为8周。主要观察治疗后患者胃镜及病理改变情况。结果 治疗组胃溃疡治愈率、总有效率分别为75%、96.88%,对照组分别为40%、80%;治疗组肠上皮化生、异性增生以及肠上皮化生合并异型增生的治愈率分别为66.67%、62.50%、50%,对照组分别为31.5%、22.22%、20%,组间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意义(P<0.05)。结论 胃安颗粒剂对胃溃疡合并胃癌前病变有较好疗效。

    【关键词】胃溃疡;癌前病变;中医疗法;胃安颗粒剂

    胃溃疡合并胃癌前病变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此类患者经胃镜检查确诊为胃溃疡,病理见肠上皮化生或/和异型增生。近年来我们应用自制胃安颗粒剂治疗本病,取得了较为理想的临床疗效,兹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病理选择 符合胃溃疡的诊断标准[1]和胃癌前病变的诊断标准[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