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882
妇科千金片联合抗生素治疗慢性盆腔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妇科千金片联合抗生素治疗慢性盆腔炎的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2月—2014年8月住院治疗的5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按照随机原则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26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抗生素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加用妇科千金片,观察和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 对照组总有效率为81.5%,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6.3%,两组之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腰骶酸痛、小腹疼痛、月经量多等相关症状改善时间优于对照组,两组之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妇科千金片联合常规治疗法治疗慢性盆腔炎效果显著,起效快,不良反应少,值得临床广泛使用。

    【关键词】妇科千金片;抗生素;慢性盆腔炎;疗效观察

    慢性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的慢性炎症。常为急性盆腔炎未彻底治疗,在患者体质较差的情况下,急性盆腔炎的病程可迁延及反复发作,造成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在临床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治疗周期长,非常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所以探索时间短、见效快的的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方法势在必行。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2月—2014年8月住院治疗的52例慢性盆腔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