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881
利凡诺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在中孕引产中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利凡诺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在中孕引产中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来我院治疗的50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接受利凡诺治疗,观察组接受利凡诺与米非司酮联合治疗,将两组开始宫缩时间、宫缩至胎儿娩出时间以及产妇出血量进行总结并对比分析。结果:对照组患者开始宫缩时间、宫缩至胎儿产出时间均长于观察组患者,统计学分析,p<0.01,具有意义。观察组产妇出血量大大少于对照组产妇,统计学分析,p<0.01,具有意义。结论:利凡诺与米非司酮联合应用能有效缩短中孕流产时间,使产妇出血量大大减少,更加安全、有效,能广泛应用。

    【关键词】利凡诺;米非司酮;联合应用;中孕;引产

    利凡诺是中孕药物引产中常用药物,其缩宫作用已得到大家认可,但缺乏有效的促宫颈成熟作用,不仅难以发动分娩,且易延长产程,使失血量增多,不利于孕妇的健康与生命。米非司酮则能很好的弥补这一缺点,促进宫颈成熟,发动分娩,加快产程,减少出血量,保证孕妇的安全[1,2]。现为研究探讨利凡诺与米非司酮两种药物联合应用后的疗效,选取2012年8月~2014年8月来我院治疗的需中期妊娠引产的患者50例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8月~2014年8月来我院治疗的需中期妊娠引产的50例患者,年龄27~40岁,平均(34.3±1.2)岁,其中初产妇患者21例,经产妇患者29例,孕周为15~25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