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3190
本社区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知识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降低和骨组织微结构损坏,是一种退行性疾病。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加快,骨质疏松也日益成为我国突出的公众健康问题,骨质疏松及其相关骨折的发病率,致死率及其花费远远超出我们现有的认识,因此,做好骨质疏松的防治工作非常重要。

    【关键词】骨质疏松;防治;调查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降低和骨组织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代谢性骨病,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退行性疾病。随着社会发展,我国正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骨质疏松也日益成为我国突出的公众健康问题,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骨质疏松及其相关骨折的发病率,致死率及其花费远远超出我们现有的认识[1],因此,做好骨质疏松的防治工作非常重要。本人随机抽取本辖区内199位50岁以上常住居民进行骨质疏松知识调查,报道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通过随机抽样,对本辖区内50岁以上常住居民进行骨质疏松知识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