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876
鼾症的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结合目前鼾症的流行病学调查现状、鼾症就诊主动性、就医依从性限制,拟以士官健康体检为契机,对士官鼾症、日间嗜睡情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通过了解士官鼾症与OSAHS疑似病例的检出情况,对鼾症的影响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干预策略。

    【关键词】鼾症;流行病学

    鼾症主因上呼吸道的功能性狭窄、或先天解剖因素所致,如气流经狭窄部位形成涡流,则导致软腭振动,继而发出打鼾声音。OSAHS(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指的是睡眠时患者反复发生上呼吸道的塌陷阻塞,导致通气不足、呼吸暂停,频繁觉醒、响亮鼾声、日间嗜睡的一组临床症状。多数OSAHS患者因对该病了解有限,未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无法实现对OSAHS给予早期防控、中期并发症的预防,以致延误病程,因此对鼾症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有着非常重要的临床价值。

    1概述

    鼾症主因上呼吸道的功能性狭窄、解剖因素所致,可分为病理性及生理性两种类型。鼾症为多因素疾病,上呼吸道的结构异常与肥胖是鼾症的主因。由于肥胖者颈部的组织与正常人相较略显拥挤,上呼吸道也因此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压力,严重者呼吸气流受限,形成鼾声。但也有部分体形瘦小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