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3349
低分子肝素钙治疗进展型脑梗死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低分子肝素钙对于进展型脑梗死的治疗效果。方法:持续治疗两星期。将患者临床疗效以及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治疗有效率分别为90.0%、60.0%。观察组患者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经统计学分析,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X2=24.00,P<0.01)。观察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为(9.12±5.23)分,对照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为(16.13±7.24)分。观察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经统计学分析,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T=5.55,P<0.01)。结论:低分子肝素钙能有效提高患者治疗效果,降低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减少并发症以及后遗症发生率,提高患者预后。

    【关键词】低分子肝素钙;进展型脑梗死;治疗效果

    脑梗死是老年患者常见疾病。易造成偏瘫等严重后遗症,严重者甚至死亡。今年来,患脑梗死的患者越来越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以及生命健康。阻止脑梗死的发生、发展,减轻患者后遗症,是共同关注的主题。现研究探讨低分子肝素钙对于进展型脑梗死的治疗效果。研究结果具有显著意义,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整理

    选择2012年8月~2014年8月期间在我院治疗的患者100例。经诊断,100例患者均为进展型脑梗死。男性患者60例,女性患者40例。年龄61岁-79岁,平均年龄(69.45±0.3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