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3344
地奈德乳膏联合怀氏乳膏治疗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观察地奈德乳膏联合怀氏乳膏治疗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将门诊70例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患者按就诊先后顺序分为 2组,治疗组 35例地奈德乳膏联合外用怀氏乳膏,对照组35例地奈德乳膏联合外用10% 尿素软膏,于治疗4周后进行症状评分和疗效观察。结果:治疗组疗效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地奈德乳膏联合怀氏乳膏治疗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有很好的疗效。

    【关键词】地奈德乳膏;怀氏乳膏;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

    湿疹是临床常见皮肤病,病因复杂。手部湿疹因双手经常接触外界物质而使病情变化,具有慢性、复发性、肥厚性、皲裂性、对称性及瘙痒性等特点,较为顽固难治。本实验收集我院门诊2012年1月 一2012 年12月应用地奈德乳膏联合怀氏乳膏外用治疗手部慢性角化皲裂性湿疹患者70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70例,均来自我院门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