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2914
以业务院长查房促进科室质量持续改进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业务院长查房是整个医院管理中的一项基本内容,通过业务院长查房,对科室各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并现场解决科室提出的问题,加强上下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科室各项质量的持续提高。

    【关键词】查房;质量;持续改进

    业务院长查房是整个医院管理中的一项基本内容,通过查房能有效提升医疗环节质量,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和提高。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临床的沟通,规范科室管理和医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临床一线存在的问题,我院于2011年修订了《院长查房制度》,通过三年多来的实践,在促进科室各项工作持续改进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

    1查房形式

    1.1目的 业务院长查房是全面了解和掌握临床科室业务工作与管理情况,全面控制医疗质量,以及进行病案环节质量控制和医疗安全监控的持续改进过程。检查各科室围绕医院年度目标而组织的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并给予具体指导,促进医院年度总目标的实现。

    1.2人员及时间 每周二由分管业务副院长带队,行政办、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院感科、后勤部门负责人参加。

    1.3科室选择 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或是需要进行协调的科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