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375
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观察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采取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随机将80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均分为2组,各40例,对照组采取硝苯地平控释片治疗,研究组采取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观察记录两组临床效果、不良反应发生率,以及治疗前后血压变化,并对比分析。结果:研究组临床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治疗后收缩压与舒张压均有一定改善,但研究组改善更明显(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对比无显著性差异(P>0.05),但研究组稍低。结论:高血压合并冠心病采取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可取得不错的效果,疗效显著,安全性高,值得借鉴。

    【关键词】高血压;冠心病;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疗效

    高血压患者极易合并冠心病,而且在老年人群中好发,近几年我国老龄化加剧,高血压合并冠心病发生率也逐年上升[1],对患者身心健康产生严重影响,需加强重视。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属于新型复方制剂,降压效果与抗动脉粥样硬化明显,为了进一步探讨该药物治疗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效果,我院实施了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80例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