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70
妇产科护理管理中风险管理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分析风险管理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的实际应用情况。方法:选择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收治的500例妇产科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250例,对照组为风险管理介入前,观察组为风险管理介入后的病患,分析风险管理在其护理管理中应用前后的实际效果。结果:在护理满意度上,对照组病患为86.4%,观察组为96.4%,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注重风险管理,可以提升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品质,提高临床护理治疗,预防和有效应对风险事件,提升患者的整体满意度。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管理;风险管理

    临床护理工作内容繁多,同时难度和风险性共存,让临床护理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临床护理人员要不断提升自我保护和法律意识,才能更好的保障自我,避免医疗纠纷或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在当下,风险管理已经成为临床医疗中的重要课题,作为临床医学的护理工作,护理管理中及时有效的引入风险管理,可以更加全面的提升临床护理管理的全面性,应对当下临床护理中复杂的形势【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收治的500例妇产科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2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