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46
耳鼻喉科优质护理服务目标及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加强耳鼻喉科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护理,为患者提供满意的优质护理服务。

    【关键词】耳鼻喉科;优质护理服务;目标;措施

    优质护理是指对患者的尊重、理解、同情和关爱,在进行护理服务中注重礼貌、礼仪、礼节、讲就仪表、言谈、执行规范操作是护士工作主动热情周到服务的外在表现,是患者在精神上能感受到的服务,为加强医院临床护理管理,为人民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卫生部于201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我科作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开展,根据耳鼻喉科患者年龄偏大、病种多,住院时间短、床位周转率快等特点,采取了针对性的创优服务措施。

    一.耳鼻喉科科室特点

    患者年龄跨度大,从幼儿至高龄老人,注重了儿科和老年科的护理,病种复杂多样,包括耳、鼻、咽喉及颌面部头颈外科等各种疾病,每一分子自成体系但又息息相关,有手术和非手术患者,既有外科性质又具有内科性质,护理要求高,多数患者病情相对较轻,床位周转快,平均住院7天左右。

    二.优质护理服务目标

    “优质护理服务是指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整体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以病人为中心是指在思想观念和医疗行为上处处为病人着想一切活动都要把病人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病人的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控制服务成本,制定方便措施,简化工作流程,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

    三.优质护理服务的措施

    优质护理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护理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