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31
手术室护生临床带教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由于手术室是对病人实施手术诊疗与抢救的场所,也是医院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医学教学科研等重要任务,随着临床医学的不断进步,外科、妇科等手术科室的科学技术也在不断日益改进和提高,对手术室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且手术室的各种质量直接影响着医疗效果和病人的愈后,为满足医疗教学科研的需求,促进临床护理操作规范化,我们应以最新的理念和知识结合临床实践、结合临床实习生的心理特点及我们的工作经验教会护生术前、术中、术后的配合要点及注意事项和无菌技术操作规程。确切落实教学计划,使他们逐渐顺利走向工作奠定基础。

    【关键词】手术室;护生;临床带教

    手术室是抢救急危重病人的重要场所,也是医疗风险的高发区,面对科室多,因而知识面要求广、应急能力强、无菌观念和无菌技术要求高,制度多而严。护生理论联系实际,变知识为技能,必须经过临床带教,临床带教既是带业务、带技术,也是带思想、带作风、带品德,应对护生循循渐教,顺利完成护生到护士的角色转换。

    临床资料:我院接受护生有保山医专、昆明骨伤科学生己有多年,年龄在17-23岁.他们多数都憧憬着毕业后能找到工作,根据这些特点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1岗前培训

    护生在进入手术室前则給他们介绍手术室工作制度、无菌原则、门关、鞋关、消毒隔离制、参观制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