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56
噻托溴铵治疗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应用噻托溴铵对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治疗的162例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法把其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其中观察组患者采用噻托溴铵实施治疗,而对照组患者采用异丙托溴铵实施治疗。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有效率为93.83%;而对照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有效率为77.78%,观察组患者的临治疗效果明显的比对照组好,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应用噻托溴铵对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进行治疗,其具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可有效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在临床中值得广泛的推广应用。

    【关键词】噻托溴铵;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临床效果

    本研究中选择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治疗的162例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以探讨分析应用噻托溴铵对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治疗的162例老年人稳定期慢阻肺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