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079
丝裂霉素C与可调整缝线小梁切除术联合治疗青光眼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丝裂霉素c与可调整缝线小梁切除术联合治疗青光眼的临床疗效。方法 回顾分析146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2组治疗前、后眼压比较,p>0.05,无显著差异性;2组并发症、浅前房分度比较,p<0.05,有显著差异性。结论 应用丝裂霉素c联合可调整缝线小梁切除术治疗青光眼,可主动调节青光眼滤过手术的滤过量,防止滤过道粘连阻塞,有效地控制眼压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术后并发症,提高青光眼的手术成功率。

    【关键词】丝裂霉素c;可调整缝线;小梁切除术;青光眼

    青光眼(pacg)是眼科常见疾病,小梁切除术是目前治疗青光眼的一种经典的常规手术方法,传统的小粱切除术较常发生术后早期的低眼压、浅前房及后期的滤过口疤痕化致滤道堵塞、眼压复升,从而继续损害视功能。目前,丝裂霉素c联合可调整缝线小梁切除术应用于青光眼手术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有效减少了单纯小梁切除术的并发症,提高了手术成功率,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来自2009年2月至2011年10月收治的青光眼患者1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