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330
探讨妇科抗菌药物在妇科疾病中临床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4]妇科外用药:风骚各领[J].中国药店,2010,42(5):12-15.

    [5]刘福容.老年女性尿路感染的护理效果观察[J].内蒙古中医药,2012,31(16):149-150

    探讨妇科抗菌药物在妇科疾病中临床应用

    严学燕

    四川省阿坝县妇幼保健院 四川阿坝 624600

    【摘 要】目的:探讨妇科抗菌药物在妇科疾病中临床应用情况。方法:回顾分析2012年3月~2014年12月在我院收治的围手术期妇科疾病患者200例为研究对象,回顾分析菌药物使用的品种、频度和方式。结果:使用抗菌药物的100例患者平均用药时间为(7.9±1.2)天,使用抗菌药物主要为头孢菌素类、氨基苷类、青霉素类、硝咪唑类。使用药物合理的占85.12%,不合理占14.88%,结论:在治疗妇科疾病中运用妇科抗菌药物需全面综合考虑,科学选择药物,把握好用药时机才能确保合理用药。

    【关键词】妇科疾病;抗菌药物;临床应用

    当前,我国妇产科临床中抗菌药物用药不合理现象层出不穷,导致细菌产生耐药性,严重降低了治疗效果,应该引起我们的广泛关注。本文主要对妇科抗菌药物在妇科疾病中的临床应用情况进行了了分析,详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抗菌药物特点

    (1)抗生素具有选择性地作用于菌体细胞dna、rna和蛋白质合成系统中特定环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