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39
金属烤瓷修复体80例失败原因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金属烤瓷冠修复是临床常见的修复措施,优势在于满足患者的外在美观需要且耐用,在口腔修复中得到了广泛使用。但是,在实际运用中会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造成修复失败,同时修复失败时多种因素造成的,本研究对30例烤瓷修复体失败病例分析了原因,总结出 临床上在制作金属烤瓷修复体应进行适当的牙体预备,避免早接触;制作时瓷层厚度要均匀,要正确恢复邻接关系,避免咬硬物。

    【关键词】金属烤瓷;修复体;失败原因;分析

    金属烤瓷修复体以其美观、耐用、舒适、色泽稳定而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是目前固定义齿修复的主要方法之一。自2010年至今共制造烤瓷冠856件,绝大部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但也有部分修复体产生了并发症。笔者就临床收集的80例烤瓷修复体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讨论。

    1临床资料

    2讨论

    2.1基牙折断 基牙折断者均为死髓牙,大多为上颌侧切牙和下颌侧切牙。由于牙体较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