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41
腹腔自发性出血19例分析及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诊断腹内出血最可靠的方法,提高腹腔内自发性出血的诊治效果。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我院自2003年至2013年收治的19例腹腔自发性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诊治经验。结果 18例以急腹症来诊,1例以腹股沟肿物,其中腹痛18例次,腹膜刺激症16例次,腹胀4例次,休克9例次。结论 腹腔穿刺是诊断腹内出血最可靠的方法,它简单、易行,阳性率高。B超检查对腹腔内出血定性定位诊断率高。早期诊断、及时手术是提高救治率的关键措施。

    【关键词】腹腔内自发性出血;原因;诊治

    造成腹腔自发性出血的因素有很多,如腹部卒中、内脏肿瘤、大网膜及脾脏病变、坏死性胰腺炎和妇科疾患等,且此症容易出现误诊,影响患者的诊断和治疗。现本文结合我院自2003年至2013年收治的19例腹腔自发性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对腹腔自发性出血的诊治加以分析,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临床资料

    将我院自2003年至2013年收治的19例腹腔自发性出血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其中,男14例,女5例。年龄10~72岁,平均44岁。18例以急腹症来诊,1例以腹股沟肿物,其中腹痛18例次,腹膜刺激症16例次,腹胀4例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