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372
血液检验在贫血诊断与鉴别诊断中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对血液检验在贫血鉴别与诊断中的价值进行分析。方法:对2013年1月-2014年3月在我院进行血液检验的482例患者的检验结果进行分析,其中地中海贫血207例,缺铁性贫血275例,对比两种类型贫血患者的血液检验结果。结果:两组患者在PDW、MCV具备显著性差异(P<0.01),在MCH方面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MCH方面不具备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RDW和MCV是贫血类型鉴别与诊断的重要指标,在临床上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血液检验;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IDA)和地中海贫血(球蛋白生成障碍贫血)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贫血类型,也是我国重点监控的贫血类型[1]。临床上一般依靠血常规检测进行检验,然而由于两种贫血检验结果类似,给临床诊断造成一定困难[2]。我院采用血常规中的RDW与MCV对缺铁性贫血与地中海贫血进行鉴别诊断,效果比较理想,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3年1月-2014年3月在我院进行血液检验的贫血患者共有48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