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36
复方阿替卡因在牙髓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观察复方阿替卡因对牙髓治疗的麻醉效果和安全性。方法 将90例病人的90颗牙髓病患牙随机分为复方阿替卡因组和盐酸利多卡因组,每组45颗,进行局部粘膜下浸润麻醉,行开髓术或拔髓术观察牙髓麻醉效果。结果 浸润麻醉复方阿替卡因组的麻醉效果优于利多卡因组。结论 复方阿替卡因用于牙髓病治疗时镇痛效果显著、安全。

    【关键词】复方阿替卡因;利多卡因;牙髓治疗;麻醉

    在基层卫生院口腔科治疗中常以利多卡因注射液局部麻醉,但有时麻醉效果欠佳,复方阿替卡因是国外口腔临床最广泛使用的局部麻醉剂之一,为此本文采用随机分组对照实验,以利多卡因为对照,观察评价复方阿替卡因的麻醉效果和安全性。

    1材料与方法

    1.1病例选择

    选择苏州市吴江区桃源镇铜罗卫生院牙髓患者90例(男44例,女46例,年龄10-70岁),所有选择的病例全身状况较好,无麻药使用禁忌症,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严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临床上诊断为急慢性牙髓炎90颗。其中,上颌前牙20颗,下颌前牙20颗,上颌磨牙24颗,下颌磨牙26颗,随即分为复方阿替卡因组和利多卡应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