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33
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本文通过分析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得出结论:当前医院药房管理中存在诸多问题,影响着药房管理的发展,对此,应当建立健全药房管理模式,提高药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药学服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为临床提供最为优质的药学服务。

    【关键词】药房管理;问题;对策

    药房是集管理、技术、经营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用药安全,因此,加强药房管理至关重要。现本文结合实际简要分析当前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医院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医院管理者对药房管理的重视程度不足 医院对医疗设备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医院药房、药库的基础设施建设却严重滞后,致使药品摆放、储藏管理不规范,致使药品质量存在严重隐患。

    1.2药房工作人员药学服务意识淡薄 药房取药的人员多,流动性大,由于某些药房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职业道德心不强,不主动告知患者合理用药的注意事项,不为患者进行用药咨询,导致患者不能够合理用药。

    1.3药房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有待提高 药房工作人员缺乏进修机会,药房工作只限于调配处方、领药、做帐等,不能及时了解最新的药学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