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119
关键词健康教育在脑出血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研究关键词健康教育在脑出血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来我院接受治疗的脑出血患者120例,A组为60例,采取关键词健康教育护理模式;B组为60例,采取传统的常规健康教育护理模式。比较分析A、B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相对B组,A组患者在对健康知识的知晓度、治疗依从性、治疗有效率上显著升高,在并发症发生率上显著降低;A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显著降低,在对护理满意度、ADL评分上具有显著的优势(P<0.05)。结论 关键词健康教育护理模式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护理效果,改善患者的预后。

    【关键词】脑出血;关键词健康教育;效果

    脑出血是一种临床上最常见、最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急、病情重、致残率与致死率高等特性[1]。目前,脑出血发病率也在逐年升高。本文研究了关键词健康教育在脑出血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月-2013年6月来我院接受治疗的脑出血患者120例,将他们随机分成A、B两组。A组为60例,男34例、女26例,年龄为42-84岁,平均年龄为65.7±11.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