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121
基于智能卡的水控管理系统在医院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医院针对住院病人在使用热水时没有节约意识,故安装智能卡水控管理系统来限量管理人员对热水的使用,既方便了医院的管理,又能带来经济效益,也响应了国家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的号召。本文主要从智能卡水控系统构成、使用流程、水控机的硬件构成和控制原理、及应用与维护进行相关介绍。

    【关键词】智能卡;水控管理系统;水控机

    医院是人员进出密集的地方,每天人来人往的人看病、住院,会在用热水方面给医院造成一定的难题,有些病人在用水时没有节约意识,为了提高病人的节水意识,达到节水目的。我院安装智能卡水控管理系统来管理人员的用水问题。

    通过控制住院人员每天的热水量为50L/人/天,当每天热水用完后,水控管理系统就不再出水,此外智能卡水控管理系统也可以通过限制每天的使用次数和使用量或使用时间进行管理。该系统不仅能保障员工、病人的正常用水,又能节约水资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而且还可以培养员工、病人的节水、节能意识。

    1智能卡水控系统构成

    水控管理系统主要是通过水控机对智能卡的识别,实现热水供应的自动控制。

    智能卡水控制系统主要组成:计算机、智能卡水控机、水控系统管理软件、发卡充值机、通讯管理卡、智能卡。

    计算机:安装水控管理系统软件,配合发卡充值机完成开户、撤户、挂失、信息变更等操作,并进行数据统计。

    智能卡水控机:按照智能卡用量情况实现对电磁阀的开关控制以及计量功能。

    发卡充值机:配合水控管理软件给用户进行发卡充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