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32
质量考评在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对质量考评在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及应用成果进行探讨。方法:以全州县妇幼保健院药事质量管理部门为对象,设置质量考评奖、考评主体、考核内容、考核分值及考核细则与情况点评等,每月进行质量考评,并对其应用成效进行分析总结。结果:在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中应用质量考评后,医院药事质量管理工作效率和成效均有明显提高。结论:质量考评在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对妇幼医院药学质量管理与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质量考评;应用

    在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卫生部对医疗质量和群众满意的日渐重视并将其作为考核指标。所以,当前医院工作的主线不仅在于以病人为中心,同时还需要立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核心,构建完善的医疗质量管理,这也是医院管理工作不可忘却的永恒主题。[1]本文主要对质量考评在妇幼医院药事质量管理中的具体应用及应用成果进行探讨。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以全州县妇幼保健院药事质量管理部门为对象,将其作为试点于2014年5月开始实施质量考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