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127
浅析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在支气管内膜结核诊断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本文通过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年来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的支气管内膜结核患者的临床资料、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得出结论:将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应用在支气管内膜结核的诊断当中,有助于提高诊断准确性,且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可避免误诊,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纤维支气管镜;支气管内膜结核;效果

    支气管内膜结核(EBTB)是发生于支气管黏膜或者黏膜下层的结核性病变,且临床表现、X线表现都不具有特异性,难以和其他类似疾病相鉴别,造成误诊情况,影响患者的诊断结果,延长患者的治疗时间。实践结果提示,将纤维支气管镜检查(FB)应用于支气管内膜结核的诊断当中,有助于提高诊断准确性。为了探究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在诊断支气管内膜结核中的运用效果,本文结合本院实际情况,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年来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的支气管内膜结核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将本院近年来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证实为支气管内膜结核的47例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符合本研究的纳入标准。其中,男20例,女27例,年龄18~68岁,最初发病到就诊时间为21天~1.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