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556
论统计与会计在医院财务工作中的关联性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统计与会计是医院财务工作的两个重要内容,二者相互渗透、相互区别、互相补充。二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医院的经济活动,为医院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的信息数据依据。正确处理二者的关系,实现二者的完美的结合,有助于提高医院财务工作效率和质量,提高医院经济效益。笔者首先分析了统计与会计之间的关联性,然后简要分析医院财务工作中统计与会计相结合的措施。

    【关键词】统计;会计;医院;关系;措施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医院财务工作也开始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质量,构建完善的财务管理信息系统,许多会计和统计的信息都需要录入到信息管理系统中,而医院的绩效考核、各项经济工作、职称评定、工资涨幅等都与统计和会计有关,需要提供大量可靠的统计和会计信息。因此,正确认识统计与会计的关系,采取科学措施促使二者相结合,提高医院财务工作质量。

    1 统计与会计在医院财务工作中的关联性

    统计和会计就是从不同的角度运用不同的方法收集医院经济活动的信息资料,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为医院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来源。会计工作中常常使用到统计方法,比如说,会计核算工作就需要运用到大量的统计方法。再比如说:在会计信息的收集中,需要运用统计方法辨别信息的真实性。而在统计工作中,也同样需要运用到会计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