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99
螺旋CT技术在胃癌术前诊断中的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分析多排螺旋CT技术在胃癌术前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35例经病理形态学确诊的胃癌患者的临床资料,将术前CT诊断与术后病理分期进行比较。结果:病理结果T1:6例,其中5例CT仅提示胃壁略有增厚或无明显改变,1例误为T2期。病理结果T2:17例,13例诊断正确,3例误为T3分期,1例误为T1期。病理结果T3:11例,诊断正确9例,1例误为T4,1例误为T2期。病理结果T4:3例,3例正确。结论:CT对于中晚期胃癌患者,可根据病灶的直接和间接征象进行综合分析,但对于早期胃癌,CT检查还是具有一定局限性。

    【关键词】CT;胃癌;术前诊断

    胃癌的检查以消化道钡餐和内窥镜为主,这些手段只能观察胃腔内的病变,多排螺旋CT不仅可以清楚显示肿瘤的位置,而且能判断肿瘤浸润情况、与邻近器官的关系,有无淋巴结转移等信息[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收集35例胃癌患者资料,男性27例,女性8例,年龄32~78岁,平均年龄57岁。均行手术切除并经病理检查证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