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22
65例宫外孕的抢救护理治疗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分析65例宫外孕的抢救护理效果。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2009——2014年收治的65例宫外孕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对其采取的抢救和护理措施,评价最终的效果。结果 65例宫外孕患者中,痊愈出院60例,留院观察5例,总有效率为92.3%。结论 要想使宫外孕患者得到更好的预后效果,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采取及时、有针对性的抢救和护理措施至关重要。

    【关键词】宫外孕;抢救;护理;治疗

    在妇产科疾病中,宫外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急腹症,严重影响着孕产妇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1]。要想确保孕产妇的安全,使其得到最佳的预后效果,就需要针对她们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抢救和护理措施。对此,本院对2009——2014年收治的65例宫外孕患者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抢救和护理措施,且取得不错的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临床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将本院近年来收治的65例宫外孕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符合宫外孕疾病的诊断标准和纳入本次研究的标准。最小年龄19岁,最大年龄40岁,平均年龄32.6岁。其中,本组65例宫外孕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