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071
200例消化性溃疡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总结消化性溃疡的护理方法和效果。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年来收治的2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护理方法及其效果。结果 经过必要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之后,196例患者因病情好转出院;经随访发现,复发15例,复发率7.65%。结论 对于消化性溃疡患者,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之外,还需要针对患者的特点,对其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加以护理,只有这样,才可以使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消化性溃疡;护理;体会

    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即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1]。要想使消化性溃疡患者早日恢复健康,除了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对症治疗之外,还需要针对患者的特点对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护理,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几率和复发率。对此,本院对近年来收治的2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进行了精心的护理,且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近年来收治的2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所有患者均符合消化性溃疡的诊断标准和纳入本次研究的标准。其中男性患者105例,女性患者95例,年龄24~63岁;胃溃疡患者75例,十二指肠溃疡患者65例,复合溃疡患者60例。在住院期间,均已经根据医嘱对20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进行了对症治疗和护理。经过必要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之后,196例患者因病情好转出院。经过对196例患者进行随访发现,复发15例,复发率7.65%。

    2护理方法

    2.1心理护理 实践提示,若患者存在消极情绪,则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