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424
心理护理实施效益的相关要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怎样提高心理护理实施效益,以便更好为优质护理服务。方法 以常规护理宣教与掌握心理护理实施要领进行健康指导相比较,做出护理效益评估。结果 在心理护理要领技巧运用的基础上进行疾病相关指导,收到了全方位的满意度,且更具有指导意义。结论 为提高心理护理效益,掌握运用心理护理要领是非常必要的。

    【关键词】心理护理;实施效益;相关要领

    心理学和社会学研究表明,在相互交往中接受暗示,是人们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现象,在医疗护理过程中,这种心理暗示即为心理护理,护士的语言,对病人的精神、心理起着重要作用,病人心理的变化直接影响疾病的转归和康复,怎样使心理护理实施的效益达到预期效果是我们护理同行们共同探寻的问题,笔者通过多年临床观察分析小有收益供同行们商磋。现介绍如下:

    1观察方法

    采取在院期间和出院后进行回访的方式进行效果综合观察比较。对我院普外科2009年——2012年258例患者进行出院后回访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