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385
后腹腔镜下肾切除术后并发症的观察和责任组优质分级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本文通过责任组护士观察后腹腔镜下肾切除术后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发现并发症并采取临床干预与责任组优质分级护理,得出结论:后腹腔镜手术是目前泌尿外科常规的微创手术,在泌尿外科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加强手术后病情观察与责任组优质分级护理,早期发现并发症及时进行临床干预与积极护理,无不良后果。

    【关键词】后腹腔镜;肾切除术;并发症;责任组优质分级护理

    近年来,对于局限性肾癌行后腹腔镜肾根治切除术,其近期与远期疗效与传统开放手术相当。但后腹腔镜根治性肾切除术也存在一定的并发症[1]。为患者提供全程规范化护理服务是护理工作的重要任务,而全面落实护理分级制度是实现优质护理服务的关键和标准[2]。我科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采用后腹腔镜肾切除术治疗局限性肾癌患者63例,现就我科后腹腔镜下行根治性肾切除术后并发症的观察和责任组优质分级护理谈一些体会。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1.1.1患者情况:

    本组患者63例,男41例,女22例;年龄32-72岁,中位年龄(平均年龄53岁);左侧38例,右侧26例;术前CT提示为局限性肾癌,未发现局部淋巴结转移或远处转移,且对侧肾功能良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