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062
慢性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 对我院30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护理干预1年,用自制的关于患者的嗜好、锻炼、减轻体重、控制饮食等健康行为量表进行评定。结果 经干预后患者糖尿病的减轻,对控制血糖合作程度提高,血糖控制较好的由干预前的30%提高到干预后的7O%。结论 针对长期住院的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较高的特点,选择适宜的护理干预,达到较好控制血糖的目的。

    【关键词】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护理干预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疾病本身及其各种并发症正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精神分裂症患者多为病程迁延,容易复发,有些最终发展为整体功能衰退的患者。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由于精神症状所致,对治疗的依从性较差。精神分裂症和糖尿病均为终身性疾病,病程长,恢复慢。当两种病合并出现时,给治疗和护理带来很大的困扰。笔者对我院2012年3月-20014年3月的30例住院>15年的精神分裂症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作一探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入组者均符合ICD-10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