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066
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总结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护理方法。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本院近年来收治的30位窒息新生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对其进行复苏护理方法,评价护理效果。结果 经精心的复苏和护理,30例窒息新生儿中28例痊愈,2例死亡,抢救成功率为93.3%。

    结论 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对窒息新生儿进行复苏护理,有助于降低窒息新生儿的死亡几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助于促进窒息新生儿早日恢复健康,康复出院。

    【关键词】新生儿;窒息;复苏;护理

    众所周知,新生儿窒息是造成围产儿死亡的首要原因。因此,要想降低围产儿的死亡几率,就要针对窒息新生儿的情况对其进行及时的抢救和护理,降低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几率。现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谈一谈如何对窒息新生儿进行复苏护理,以期为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1临床资料

    将本院近年来收治的30位窒息新生儿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所有新生儿都符合新生儿窒息诊断标准和纳入本次研究的标准。其中,男新生儿18例,女新生儿12例;早产儿11例,足月儿19例;按照窒息程度划分,轻度窒息新生儿25例,重度窒息新生儿5例。

    2复苏和护理方法

    2.1复苏方法 新生儿出生后,要对新生儿的呼吸、肤色、肌张力、羊水等指标进行认真快速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