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067
论新时期护理实验员如何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当今医学模式不断发展,临床护理工作需求更加多样化,对护理教学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新时期的护理实验员要注重对学生的情感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学习的心态,在护理教学中,要加强与授课教师的配合以及与学生的互动,健全护理教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关键词】:护理实验员;护理教学质量;临床护理工作

    【引言】:护理学具有实践性强的特点,护理实验室是护理教学的重要内容,能够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合独立工作的能力,可以帮助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完成学生到护士的角色转换。新时期的护理实验员,只有跟随时代的发展,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才能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的护理人才。

    一、护理教学的现状分析

    当今护理教学中护理实验员和学生都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护理实验员方面,表现为护理实验员的学历无法满足现代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的内容和质量要求[1];护理实验员的带教能力较弱,在加上部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有限,缺乏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无法做到与学生之间的有效互动沟通;护理实验员缺乏专业知识做指导,无法满足快速发展的护理教育需求。学生由于缺乏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操作,对护理工作的认识不全面,素质水平不高,缺乏专业技能指导实验操作,这主要是由于学校教学不够严格,教学内容不够全面造成的。

    二、提高护理教学质量的策略分析

    1.注重对学生的情感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