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2393
浅谈呼吸内科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较严重的疾病,患者一般发病时间较长,常导致患者情绪烦躁、心理紧张。因此,对呼吸内科患者给予多方面的护理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呼吸内科;护理;体会

    呼吸内科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科室,呼吸系统疾病反复发作,治疗时间长,患者往往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表现为情绪烦躁,消极对待生活等。因此,在积极治疗的基础上,医护人员的及时护理十分重要。现将近年来我科治疗的108例患者的护理体会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近两年呼吸内科收治的108例患者,男62例,女46例,年龄18~84岁,所有患者随机分为干预组与对照组,每组54例。108例患者中,52例为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者,16例为支气管哮喘的患者,7例为肺癌患者,25例为慢性支气管炎患者,8例患支气管扩张的患者。

    1.2方法 对照组患者在进行治疗后,只是实施一般性的护理,同时对护理的情况作详细的记载;对于干预组是采取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接受护理人员有目的性和由针对性实施的应急干预护理的措施,同时对护理状况作了详细记录。

    2结果

    对照组有19例呼吸不畅患者护理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