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80
普外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实践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普外科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中的管理方法和效果。方法 实行责任小组包干的“包干制”护理模式,改革临床护理模式,实行“护士长-责任组长-责任护士”的层级运行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改革排班模式,强化基础护理,实施绩效考核,简化护理表格,提高工作效率,完善激励机制及护理服务质量控制。结果 基础护理和护理工作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上升,护士责任心及专科技术水平普遍提高。结论 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可以提高基础护理、护理工作质量及患者满意度,有利于调动护理人员学习专科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

    【关键词】普外科;优质护理服务;护理管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需求也逐年提高,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当前人民所需,尤其在医学领域,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当今医院所倡导的文化理念。2010年初,卫生部在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我科于2011年1月作为医院的试点科室,开始开展该项活动,在改革临床护理模式、排班方式、岗位职责流程、护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

    我院是一所集医疗、康复、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我科现有床位62张(包括重症监护床位2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