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077
多磺酸粘多糖乳膏联合热敷在血液透析患者动静脉内漏护理中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4统计学方法

    采用秩和X2检验及T检验。

    5结果

    两组对照比较可以看出应用多磺酸粘多糖治疗组内瘘血流量明显提高,瘢痕减轻,创口愈合较快,穿刺部位硬结减少,透析疗效明显提高,血管狭窄出血,血栓机静脉炎发生率明显降低。

    6讨论

    大多数尿毒症病人伴有糖尿病和高血脂,血管细、脆、易滑动,穿刺失败几率较大;尿毒症病人因毒素的沉积引起皮肤瘙痒难忍,瘙抓引起皮肤破损、肿胀、感染;尿毒症病人又因动静脉内瘘必须用16G等穿刺针长期反复穿刺,对血管的破坏性极大[5],以上因素都容易造成动静脉内瘘失去功能。因此,延长动静内瘘的使用寿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应为目前护理的首要任务[6-9]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