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126
妇科急诊超声临床诊断及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探讨超声诊断在妇科急诊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妇科急诊患者85例进行分析,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进行检查,观察患者的诊断结果,和病理诊断结果进行比较。结果:85例患者的超声诊断和病理诊断结果相比较,准确率为95.3%,误诊率为4.7%。两者诊断准确率差异不大,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妇科急诊患者而言,超声诊断具有较高的准确率,且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能够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超声检查;妇科;急诊;应用价值

    妇科急诊的主要特点是发病急,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患者病情作出准确判断,从而为临床治疗措施的应用提供依据[1]。伴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超声诊断在临床上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其简单、无创、准确的特点受到医生和患者的认可。为此,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患者进行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我院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妇科急诊患者85例,患者年龄在21—47岁之间,平均年龄(34.5±1.9)岁;病程3小时—3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