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123
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分泌性中耳炎3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分析急性分泌性中耳炎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2月-2013年8月在我校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进行诊治的30例急性中耳炎患者,按照随机分组的方式分为两组,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应用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92.6%)优于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74.1%),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急性分泌性中耳炎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显著,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急性分泌性中耳炎;临床观察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为耳鼻喉科常见疾病,发病人群广泛,儿童与成年人均可发病,其主要临床特征为鼓室积液以及传导性耳聋的中耳非化脓性疾病,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对患者影响较大,严重者可导致患者耳聋,因此早期必须实施积极有效的治疗。我校附属医院选取30例患者展开分组研究,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患者均于2013年2月-2013年8月来我校附属医院就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