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573
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盆腔炎126例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为了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效果,将某院近年来收治的12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随机分为中西医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3例,对对照组患者采用替硝唑和左氧氟沙星结合静脉滴注进行治疗,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对中西医治疗组加用中药灌肠、中药外敷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从而得出结论: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盆腔炎可以取得更加有效的治疗效果,且不良反应少,安全性高,复发几率低,具有广泛应用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慢性盆腔炎;疗效

    慢性盆腔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病,发病率较高,主要的临床症状有白带增多、月经紊乱等。慢性盆腔炎的特点是不容易根治,容易诱发多种疾病[1],因此严重影响着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存质量。为了使慢性盆腔炎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本研究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法对63例慢性盆腔炎患者进行治疗,取得的效果较为理想,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以供参考。

    1临床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近年来某院收治的12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