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851
浅谈医药医疗用塑料包装材料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高分子材料的发展促进了塑料包装材料的医用包装材料中的地位,快速发展的生产工艺和不断产生的新材料也正在改变着我国医药医疗塑料包装的现状,为其带来了多元化的新特征,本文首先对医药医疗常用的包装材料进行了分析,探究了医药医疗用塑料包装材料的应用。

    【关键词】医药;医疗;塑料包装材料

    近年来由于新工艺以及新技术的快速涌现,医药医疗用塑料包装材料得到了很大的发挥,极大改善了以往的药品包装陈旧落后情况,转变成为了高速快捷的机械包装方式。塑料制品作为包装材料具有众多优点,例如它质量轻方便携带、强度高、阻隔性良好、透明等,所以逐渐成为了现代医药医疗用包装的主要材料,给各种药品以及医疗器械的保存带来了很大便利[1]。

    1常用的塑料医药包装及其特点

    1.1塑料袋及塑料瓶

    液体药品的包装主要是袋和瓶子两种包装形式,目前性能最优良的塑料瓶是聚酯塑料瓶,它的优点众多,重量轻却牢固,强度和弹性都比其他材质的塑料制成容器要好,可以承受较大的冲击力,容积相同的情况下聚酯塑料瓶的重量只有玻璃瓶的十分之一。要用PET瓶气体阻隔性以及氧气性能良好,符合药品包装的特殊存储要求,同时PET瓶耐化学药品性能优异,除了强碱以及部分有机溶剂外都可以包装。PET树脂的回收和再利用率也很高,燃烧也不会产生有害气体[2]。

    在口服液方面也开始大面积的应用软质塑料瓶进行包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