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799087
健康教育干预在角膜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 分析探讨健康教育在角膜炎患者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09年1月到2015年2月收治的70例角膜炎患者,将所有患者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加入健康教育进行护理干预,分析观察两组患者经各自护理方式干预后的应用效果。结果 观察组患者在经过常规护理、配合健康教育干预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住院天数以及护理满意度等各项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有效减少患者并发症的发生几率,缩短患者的住院天数,提高了患者对医疗护理的满意度。

    【关键词】角膜炎;健康教育干预;护理;效果分析

    角膜炎症大都是在角膜上皮损伤之后,病原体感染而发生。也有在角膜上皮无损伤的情况下病原体直接入侵。角膜组织对体内某些病原体的过敏反应、维生素A缺乏、神经麻痹、邻近组织炎症的蔓延,如结膜炎、巩膜炎和虹膜炎都可成为并发各种角膜炎症的诱因[1]。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我院2009年1月到2015年2月收治的70例角膜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0 字符